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信息安全(080904K)专业简介

上传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    编辑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包括网络安全、计算机系统安全、数据安全等信息安全理论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信息安全前沿领域发展的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信息安全专业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程序设计方法、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结构、数据库、应用密码学、计算机网络安全、信息系统安全、数据库安全、安全协议与标准、信息安全专业英语、云计算安全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信息安全相关领域从事信息安全系统及其应用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系统维护等工作,或到政府(部队)机关、科研单位、高等学校、金融行业、电力铁路行业、信息产业领域及其管理部门的计算机网络部门、信息安全部门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也可在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或在政府部门从事相关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