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网络工程(080613W)本科专业简介

上传时间 :2015-10-09    浏览次数 :    编辑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网络技术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将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与计算机网络相结合,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应用、维护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管理、网络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安全、因特网原理及应用、组网技术、网络设计、网络新技术、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

就业方向:到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工作,也可到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培训等工作。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