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用方向)第二学位招生简章(一)

上传时间 :2012-05-17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在全面、系统、熟练掌握某一方面和领域专业知识的同时,又具备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行业应用软件、平面图像处理、广告设计制作、动画制作、计算机网络及网站建设与管理、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学习计算机应用的相关基本理论与方法,接受应用与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图形图像制作、网站设计与管理、数据库应用等技术和方法。

3.掌握应用相关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4.了解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应用软件的最新进展与发展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修业年限与学分

修业年限为2年。实行学分制管理,修读60学分。

四、毕业证书与授予学位

在基本修业年限内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同时修满第二专业所规定的学分,只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

在基本修业年限内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取得第二专业毕业资格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可同时获得工学学士第二学位证书(若主修专业与第二专业属于相同学科门类,只颁发1个学位证书)。

五、主要课程

计算机图形学课程设计与应用技术、数字图像处理基础、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计算机视觉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信息安全基础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实用技术、数据库技术及应用、程序设计语言和应用设计软件等。

六、实践教学环节

上机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

七、主要专业实验

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网页设计、数据库、应用软件设计等。

八、课程设置与课时分配

课程安排总学时(不含实践环节)为696学时,实验和上机实习为196学时。获得46个课程学分、完成毕业设计并获得14学分,准予毕业并授予工学学士第二学位。

九、未尽事宜

在基本修业年限内未达到第二专业毕业要求者,可作如下选择:①延长修业年限,待修满第二专业所规定的学分,获双专业毕业证书。如符合第二学位授予条件,可同时获得第二学位证书。②选择主修专业毕业,获主修专业毕业证书。毕业后可继续修读第二学位,在规定年限内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者,可颁发第二学位证书。

其它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或到学院党政办公室面询。

咨询电话:85953151郑老师;13864805859范老师;13808959182丁老师;13969678995李老师;13706427150赵老师。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