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学生科技竞赛获奖情况

上传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    编辑 :

1.2018年3月,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决赛,我院与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50名学生组成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获全国高校二等奖、山东省高校一等奖,总成绩列全国所有参赛高校第16名、列山东省所有参赛高校第2名。“酒酣胸胆尚开张”队、“西北望 射天狼”队获全国团队一等奖,“会挽雕弓如满月”队获全国团队二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李建波、杜祥军获指导教师全国一等奖。

2.2018年4月,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C/C++程序设计大学A组比赛中,刘新宇、刘征宇荣获一等奖,费惠荣获二等奖。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比赛中,车珺等3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辰楠等27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郭丽等2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比赛中,董世鹏荣获一等奖。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比赛中,徐艳荣获二等奖。

我院共41名同学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荣获优胜学校及优秀组织单位奖。

3.2018年4月,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山东区总决赛,我院张维忠教授指导的点~云学生创新团队取得优异成绩。王涛、费惠、朱云鹏组成的Advancer小组提交的“智能公交实时精准客流云服务平台”项目获二等奖,薛传雨、吕浙青、李金宝所组成的Legends-Never-Die小组提交的“智能幼儿监控保护系统”获三等奖,仉鹏、苏琥元、孙贺组成的逆风物流小组提交的“基于Kinect的快递物流云服务平台”获优秀奖。

4.2018年5月,“浪潮杯”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由杜祥军、李建波指导的我院学生刘征宇等11人组成的代表队取得了2项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的好成绩。其中刘征宇、马荣坤、马明灿、曾檄4人获金奖,薛佳晔、徐林沣、张运哲3人获银奖,林子豪、赵现锋、徐艳、孙雨田4人获铜奖。

5.2018年5月,Imagine Cup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由我院张维忠教授指导,仉鹏、苏琥元和孙贺本科生组成的Point ~Cloud(点~云)团队的 “基于Kinect的智能快递物流服务平台”项目获大赛三等奖并进入全国八强。

6.2018年5月,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C/C++程序设计大学A组决赛中,刘新宇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刘征宇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决赛中,车珺等4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孙雨田等16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谭昊等13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牛晓琳等5位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奖;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决赛中,董世鹏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在Java大学B组决赛中,徐艳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

7.2018年6月,“链湾杯”首届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全国邀请赛在青岛举行。我院咸鹤群和赵毅两位老师带领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由16级信息安全专业的邱树浩、林志康、16级网络工程专业的王晓涵组成的knowbie战队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由15级信息安全专业的侯文洋、16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徐立达、李京鸿组成的knowbie2队获得优秀奖。

8.2018年6月,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共同举办的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云与大数据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东营举行,我院李琳老师带领9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其中,15级网络工程专业鹿中胜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光毅同学荣获三等奖。

9.2018年7月,第四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决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我院张维忠教授、郑世秀博士指导的“点~云团队”(由本科生苏琥元、仉鹏、孙贺、研究生李金宝及商学院学生张志成、王静组成)的“快递业智能物流综合云服务平台”项目获山东省银奖。

10.2018年8月,第三届中国数据挖掘竞赛决赛在济南举行,王国栋副教授指导,研究生李宁孝、王岩杰、胡诗语、王亮亮组成的“国之栋梁”团队在最终评测和现场答辩中总排名列第四,获三等奖。

第三届中国数据挖掘竞赛是国际上首次蝴蝶识别大赛,针对蝴蝶多种特征识别的实际需求,提出应用性较强且具有挑战性的生态环境蝴蝶识别问题,供参赛队伍分析和解决。竞赛历时8个月,147所高校的357支队伍参赛。根据程序运行结果、算法创新以及现场PPT答辩情况,北京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青岛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代表队人选最终获奖名单。

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协办,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共同承办。

11.2018年8月,第三届“天融信杯”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落幕,田呈亮博士指导的团队(由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车珺、邱树浩及2017级研究生周强组成)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天融信杯”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指导,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全国6个赛区、50余所高校、130余支队伍近400人参赛,28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12.2018年10月,第八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落下帷幕,我院研究生宋金涛、高珠珠、衣柳成荣获全国二等奖,王洁、徐娟、王加忠荣获全国三等奖。魏伟波副教授荣获优秀辅导奖。

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解放军总装备部仿真技术组主办。赛事旨在普及计算机仿真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13.2018年10月,首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网络技术大赛复、决赛在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举行,由我院李琳老师的指导的团队和个人分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园区网络综合设计与部署命题中,15级物联网王昊、16级网络工程王钰、侯英杰同学获得团体二等奖;16级网络工程范金晓、田浩、王亚琪同学获得团体二等奖;16级网络工程王云起、高钟港、刘强、赵继环、詹秀颖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在企业云平台搭建与运维管理署命题中,16级网络工程寇泽、芮俊、王宗鑫同学获得团体二等奖;在网络安全攻击与防护CTF命题中,16级网络工程刘真、杨浩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14.2018年10月,山东省第七届“蓝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大赛总决赛在山东信息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由我院咸鹤群老师指导,学生王晓涵、邱树浩、林志康组成的KNOWBEE一队获三等奖,李京鸿、徐立达、王昊组成的KNOWBEE二队获三等奖。

15.2018年11月,在淄博举行的“科来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上,由我院咸鹤群老师指导,学生王晓涵、邱树浩、林志康组成的青岛大学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林志康获得个人成绩二等奖。王晓涵、邱树浩分别获得个人成绩三等奖。

16.2018年11月,首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在深圳大学颁奖,孙英华副教授指导、本科生刘新宇、薛传雨、王金程、孙贺和研究生熊化峰组成的参赛队参加“项目挑战组”比赛,总成绩排名全国第3位,团体和个人均荣获全国特等奖。

17.2018年11月,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华东区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我院张翰林老师指导的16级信息安全专业张宁、丛林浩、胡雪昂、蔡伦明4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进入华东区总决赛,获得华东区三等奖。

18.2018年11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院本科生赵龙港和闫钊、李悦分别获本科组一等奖。

19.2018年12月,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喜获3枚银奖、4枚铜奖。其中,南京赛区和青岛赛区的孙雨田,沈阳赛区的岳九涛、刘春超、杜伦分别获得银奖;徐州赛区的徐艳、林子豪、赵现锋,徐州赛区和焦作赛区的马荣坤、马明灿、曾檄,北京赛区的薛佳晔、徐林沣、张运哲分别获得铜奖。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