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学生科技竞赛获奖情况

上传时间 :2021-10-20    浏览次数 :    编辑 :茹俊丽

1811日,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华东赛区选拔赛中,我院学子取得优异成绩,获得A系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B系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2个团队成功晋级全国挑战赛。

其中,在A系列赛项中,咸鹤群副教授指导的贺云龙、牟健、撒越洋、王宇航、陈国庆团队荣获华东赛区二等奖,晋级全国挑战赛;云红艳副教授指导的刘倩余、郝淑静、李凯悦,封华天、葛晓然、王倩倩、陈丰,于优杰、王璐、耿怀喜、曹永鹏3个团队分别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李琳副教授指导的朱云鹏、徐浩然、冯庆巍团队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

B系列EP2赛项中,李琳副教授指导的肖庆尧、鞠英超团队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B系列EP3赛项中,李琳副教授指导的连晓伟、秦文阁团队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挑战赛;彭钲涵、李云浩,章微钦、曹光旭,肖庆尧、鞠英超,程刚、朱张彦,蔡启航、李天宇,董惠慧、孙竹莹6个团队分别荣获华东赛区二等奖;贺云龙、曹旭,郝淑静、纪凯强,王泽、胡建豪,张晓阳、孙晓宇,王钰、黄宁、孟可娇5个团队分别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

2831日,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由我院李琳、姜彬、张云红三位老师指导的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2项,山东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李琳老师指导的2018级王文涵、杨少娟团队的作品荣获山东省级赛一等奖、并荣获国赛三等奖;2018级张玉洁、王冬晓团队的两个作品分别荣获一项山东省级赛二等奖、一项山东省级赛三等奖,并荣获国赛三等奖;2018级刘翔宇同学的作品荣获山东省级赛三等奖。姜彬老师指导的2018级单茂洋、徐玉钊、周策团队,2018级李斌同学的作品荣获两项山东省级赛三等奖。张云红老师指导的2018级徐玉钊、夏立凡、朱酉鹏团队的作品荣获山东省级赛三等奖。

3. 99日,“青大海宴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范延滨、郑巧彦和张维忠指导的作品《噪声主动控制技术深化研究-主动降噪硬件控制系统设计》《迅达平台—智能物流数据服务领航者》获银奖;王开西指导的作品《乐旅——区块链旅游平台》获铜奖;王国栋、孙英华指导的作品荣获优秀奖。王开西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4928日至30日,2020年第八届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郑州举办。由我院李强老师指导的研究生全婷、田在荣和齐永孟的作品《大规模水文参数率定数值模拟》在决赛答辩中凭借作品的并行加速比与并行效率获得全国二等奖(应用组最佳应用银奖)。

51013日,“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落下帷幕。由我院王开西老师指导、孙鑫昊等11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凭借作品《AR智能巡检一体化解决方案》获得铜奖。

6118日,“科来杯”第九届山东省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圆满落幕,我院咸鹤群副教授指导的,贾广琛、程啸林、撒越洋三名学生组成的青岛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贾广琛获得个人三等奖。

711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共73名同学参加总决赛,其中71名同学获奖,5名同学获一等奖。

C/C++程序设计大学A组中,姬忠鲁获总决赛二等奖;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李阳、毛聿麒、孙晓宇、崔浩荣4名同学获总决赛一等奖,黄欣然等27名同学获总决赛二等奖,袁春宝等28名同学获总决赛三等奖,白广轩等9名同学获总决赛优秀奖;在Java软件开发大B组中,李斌获总决赛一等奖,袁存正获总决赛优秀奖。

在之前举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比赛中,我院共有246名学生参赛,获奖学生183人,其中获得一等奖68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28项。

8124日,第三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我院参赛的四支代表队在大赛“任务挑战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一等奖。孙英华、杨环、王霄鹏获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由我院孙英华教授指导,本科生赵现锋、林子豪、冯庆巍、蔡振华、研究生仉鹏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一等奖,总成绩排名全国第四;由杨环副教授指导,学院本科生王宇泽、杨少娟、蔡小珂、李阳、王浩宇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二等奖,总成绩排名全国第十;由高级实验师王霄鹏指导,学院本科生赵新鹏、李斌、曹阳、崔浩、牛平宪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二等奖。学院本科生黄欣然、崔致珲、贾广琛、曾濛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二等奖。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