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喜获软件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上传时间 :2011-07-25    浏览次数 :    编辑 :

\

2011年7月16日,2011“国信蓝点杯”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胜利落下帷幕。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宋辰夺得 “C语言程序设计组”一等奖,朱定亚获得 “C语言程序设计组” 三等奖,李艳昭获得 “C语言程序设计组”优秀奖,我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一等奖获奖学生指导教师蔺德军、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学生指导教师李建波,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1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赛还得到了包含电子工业出版社、IBM、国信蓝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其他单位的积极支持。全国65所院校承担了大赛选拔赛的组织工作。

本届大赛在全国28个省市设立了分赛区,共设置了65个赛点,全国共有700多所院校的近万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不乏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的若干参赛选手。2011年7月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等352所院校的900余名选手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举行的总决赛。

作为第二届大赛,今年的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无论在参赛院校的规模以及参赛水平上,均有了大幅度的增长。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如果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将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的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各学校均反馈大赛是学校软件专业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一方面起到以赛促学的效果,一方面也是检验教育成果的一杆标尺。竞赛的方式和结果,客观上可为相关专业的教师完善教学方法提供参考和帮助。

东软、亚信联创等一大批知名软件企业也表示,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可以向院校传达企业对软件专业毕业生的能力需求标准,有利于院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同时,这些知名企业也向获奖选手抛去了橄榄枝,大赛的获奖选手成为了各大企业争抢的“香饽饽”。另外,在IBM公司的支持下,大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获奖选手提交软件创业设计思路,组织专家予以评选和指导,对于优秀的作品提供孵化的机会,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

大赛由曲维枝参事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倪光南院士担任大赛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在颁奖典礼中,曲维枝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曲主任说,我们举办“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目的是为优秀人才搭建脱颖而出的舞台,争取从大学生中发现更多软件人才,为我国软件产业培养更多新生力量。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利用好大赛平台,加快成长,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兴旺发达的生力军。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