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三个学科入选软科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上传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10月2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3个学科上榜。青岛大学共有25个学科上榜,上榜数量位列全国第65位。

我院三个学科的排名情况为:软件工程(全国排名第34位,列前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国排名第98位,列前40%),网络空间安全(全国排名第37位,列前50%);其中软件工程以两个名次之差未进入前20%行列。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测数据系统,排名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使用50余项学科建设管理中密切关注的量化指标,强调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