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院团委开展“我是梦想家—希望云课堂”志愿活动

上传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    编辑 :古立荣



12月5日上午,共青团东营市东营区委员会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打造的“我是梦想家—希望云课堂”志愿活动第29期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行。来自东营区“希望小屋”的11位小朋友线上听课,我院及兄弟学院的54位志愿者现场参与了本期志愿活动。

志愿者代表于梦格通过影像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学校丰厚的文化底蕴以及青岛部分景点的美丽风光。志愿者代表刘欣分享了自己对于志愿活动的感悟,希望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小朋友们增强学习本领、拓宽认知视野。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畅聊未来学习生活。志愿者们还对小朋友们提出的学习难题、学业困惑等逐一作了解答,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2020年6月起,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基会全面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建成学校第一个院级“希望小屋”,并实施了“我是梦想家—小屋儿童未来启蒙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受助孩子们丰富知识、扩宽视野,点燃他们的希望之光,让爱的种子在受助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自2021年3月计划启动以来,已开展线上云课堂29期,招募志愿者94名,分小组帮助了17名“希望小屋”儿童进行线上课程辅导、生活心理帮扶、理想信念培育等。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