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

上传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    编辑 :李旺 于茜





近日,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第二十期“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1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读书会上,大家首先挑选了各自感兴趣的书籍进行一小时的阅读,然后根据所读书中的内容做了交流。同学们阅读了《长征》《谁是最可爱的人》《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并着重围绕“长征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同学们认为,“长征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烈士留给我们整个民族的宝贵财富。作为青年人,我们不应仅仅是思索和学习“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更要懂得践行,要将其转化为信念坚定、刻苦学习的行为,转化为学会协作、不惧困难的品质,将“长征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熔铸在我们的青春中,真正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整场读书会气氛活跃,大家反响热烈。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从4月9日开始每周举办一期,至今已举办20期,累计200余人次参加,得到了学生党员们的积极响应。读书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们通过阅读党史经典著作、革命先烈人物故事、战争纪实类书籍等,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领悟伟大建党精神;通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了解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通过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影片,更加直观感受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断绽放新的生机。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为学生党员们搭建了一个党史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