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举办“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青年学者崂山论坛”

上传时间 :2022-07-05    浏览次数 :    编辑 :郭莉



7月3日,由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青岛市计算机学会联合举办的“2022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青年学者崂山论坛”在青岛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郭振波出席致辞。

此次论坛,以研讨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以丰富学术内涵为出发点,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特聘讲座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俊龙,天津大学邱铁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铁山教授、湖南大学刘立成教授等应邀作专题报告。

陈俊龙院士作了题为“AI大模型与东数西算的探讨”的报告,从东数西算”和AI大模型的概况、AI大模型的高性能计算优化算法/能效建模、面向智能制药场景的AI大模型实践、AI大模型的理论探讨、AI大模型+“东数西算”的展望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所开展的研究工作、问题与挑战突破方向。指出在算法之外,算力在数据科学领域的重要性。他细致回答了现场提问,为青年学者的指点研究方向。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领域内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成就,为参加论坛的师生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会场气氛活跃,大家还围绕宽度学习进行深入互动和热烈讨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