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承办“基于雨课堂开展互动教学及建课的实操分享”教研活动

上传时间 :2023-03-31    浏览次数 :    编辑 :茹俊丽

为助力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教师发展中心于3月30日举办了题为“基于雨课堂开展互动教学及建课的实操分享”的教学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邀请了学堂在线项目经理夏汝峰主讲。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部分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在线课程负责人、一课一案课程负责人,以及各兄弟学院的部分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夏汝峰从课前教师如何引进课程资源、拓展课堂资料,课上如何利用“签到反馈”、“不懂反馈”、“限时推题”、“弹幕投稿”、“随机点名”和“课堂板书”六个模块进行授课,课后利用雨课堂试卷功能制作作业、测验、考试并推送到班级等具体操作进行雨课堂的实操分享,让参会教师以学生身份充分体验了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设计和各种灵活的教学方法。

夏汝峰还介绍了在雨课堂校内平台建课及课程运行的流程,以及在“学堂在线”上线慕课课程的要求和方法。

参会教师就雨课堂教学工具的使用、自建课程中遇到的问题、后期数据的整理等问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为本学期集中教研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以及在线课程的建设等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