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赴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座谈交流

上传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    编辑 :王美兴

3月1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郭振波一行到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调研交流。六队党委委员、副队长杨明爽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建长久合作伙伴关系等进行友好交流。

座谈会上,杨明爽对郭振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青岛大学多年来对六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六队在收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以来在党的建设、地质调查、矿产勘查、生态环境修复、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对青岛大学事业快速发展、推动校地融合共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共同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围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发力,深化资源共享,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振波回顾了前期双方合作情况,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六队作为全国唯一的英雄地质队,不仅取得了丰硕的找矿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服务地方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地质灾害与防治、科技攻关等方面也成绩斐然。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人才、技术、数据资源等优势,构建地理信息与地质大数据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青岛大学船舶建造智能精度测量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人员以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为例,介绍了集二三维一体化、自动化、精度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三维设计软件-4DMOS自然环境修复治理软件,展示了实景三维技术在生态修复领域中的应用。双方围绕人才共享、地勘数字化智慧化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一致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座谈前,六队工会副主席、地理信息与大数据中心主任姜兆君陪同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六队的回信,感悟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以及总书记对做好矿产勘查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全体地质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参观了六队陈列馆,进一步了解英雄地质队的发展历程、找矿业绩及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高鹏翔教授、王美兴副教授、万志波副教授,六队环境地质一处、地理信息与大数据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