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举办考研复试就业指导座谈会

上传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    编辑 :郭潇雨


为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就业指导工作,321日下午,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在博知楼417室举办考研复试就业指导座谈会。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孙英华,副主任杨熙鑫、李臻,教师代表王开西、范金福,毕业班辅导员郭潇雨及2024届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同学参会。

杨熙鑫老师详细讲解了考研面试技巧,对考研复试中的着装礼仪、表情管理、语言表达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分析。她强调,同学们应该在面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提高面试应变能力,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李臻老师结合复试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对于面试中的难题准备好相应的对策,同时可以准备研究生期间的工作计划用于在面试中在展现个人能力。

范金福老师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把握求职方面的信息差,广泛了解就业信息。

孙英华老师详细解读了考研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她指出充分准备好自我介绍,梳理本科期间专业课的重难点以及在校期间参加科技竞赛的收获,向复试老师展现自身的学科素养和能力。此外留意报考院校所要求的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针对调剂,她强调早做准备,广泛收集目标院校的调剂信息并时刻关注最新资讯,多渠道了解复试调剂信息。

 座谈会最后,参会同学就关心的复试、调剂以及就业问题积极提问咨询,老师们一对一耐心解答,为准备复试和就业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