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致校友的一封信

上传时间 :2023-02-24    浏览次数 :    编辑 :

亲爱的校友们:

疫去花开,春回大地。514日,我们的母校青岛大学将迎来合并办学30周年

30年春风化雨,30年桃李芬芳。一届届优秀校友,奋斗在各行各业,成长为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青岛大学因你们而骄傲!

经过几代青大人的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今天的青岛大学入围软科(ARWU)、USNews、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和QS亚洲大学世界四大主流排行榜,连续四年位列软科世界大学排行榜500强,正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历史多源汇流。学院起源于1986年创建的青岛大学计算机系,历经信息工程学院、海尔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学院、软件技术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的学科专业调整组合,2015年成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20214月两院合并。经过37年的发展,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学科齐全、师资力量较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学院发展华章日新。今天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学科均连续4年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榜”,其中软件工程进入前20%、列全国29名,为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培育学科。现有教师174人,在校生3175人。

岁月代序,时光荏苒。校园的青春岁月,承载了一届届校友美好回忆。在这继往开来、续写梦想的新起点,值此母校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我们真诚地邀您回家,共襄盛典,共同见证!

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学校将举办数字化成果展、创新发展大会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文艺晚会和校友返校活动;学院将举办“我和青大”校友老照片征集、校友共植一棵树、校友座谈会、校友企业家报告会、毕业生参观校友企业、校友企业校园招聘、校友奖学金颁发、校友捐赠等活动。

亲爱的校友们,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关注与支持,期待你们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各位校友,无论你们身处何方,都是学院永恒的牵挂,学院时刻关心关注着你们的发展,这里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真诚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2月


联系方式:李涛(校友捐赠),0532—85953151

李俊(校友联络),0532—85957293

办公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博知楼519室、503A室


附件1

【腾讯文档】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信息统计

https://docs.qq.com/form/page/DWm5NbUFFalNKRGtm

附件2

校友捐赠方式

捐赠账户信息

开户名称: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号:53370000MJD6753266

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东海路支行

 号:532906709010902

收款方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52号

收款方电话:0532-66773100

请在附言中注明捐赠人(可匿名)、专业、年级、班级和捐赠用途,并请注明“支持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