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学子获“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一等奖

上传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    编辑 :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我院参赛的四支代表队在大赛“任务挑战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一等奖。孙英华、杨环、王霄鹏获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由我院孙英华教授指导,本科生赵现锋、林子豪、冯庆巍、蔡振华、研究生仉鹏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一等奖,总成绩排名全国第四;由杨环副教授指导,学院本科生王宇泽、杨少娟、蔡小珂、李阳、王浩宇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二等奖,总成绩排名全国第十;由高级实验师王霄鹏指导,学院本科生赵新鹏、李斌、曹阳、崔浩、牛平宪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二等奖。学院本科生黄欣然、崔致珲、贾广琛、曾濛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和个人二等奖。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创新大赛”是2020年度由教育部教指委和工信部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主办的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全国性赛事之一,包含实践教学组、开源创新组、任务挑战组、代码标注组四个赛道。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内的全国507所高校12000余人报名参赛。其中,任务挑战组”竞赛采取小组赛的方式,主要考察参赛团队在问题分析、数据处理、算法设计、功能实现,以及解决实际应用问题和工程实践方面的能力。比赛中,选手需要在给定时间内以在线编程形式完成基础算法、综合应用、数据分析等的开发、优化或代码补全等。最终“任务挑战组”评出特等奖2组,一等奖10组,二等奖20组。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