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高级算法工程师孟亚州讲述计算机视觉在VR/AR中的应用

上传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    编辑 :刘曼平




7月14日上午,来自海信电子信息集团研发中心虚拟现实研发部的高级算法工程师孟亚州在博知51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计算机视觉在VR/AR中的应用》的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国栋主持,共9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孟亚州介绍到,增强现实 (augmented reality, AR)将虚拟的三维物体、视频、文字、图片等计算机生成的信息实时叠加显示到真实场景中,通过虚实融合实现自然的人机交互,其在医疗卫生、军事仿真、工业维修、教育娱乐等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具有真实感的AR效果主要体现在几何一致、光照一致和时间一致等方面。孟亚州通过多个实例介绍了计算机视觉及深度学习技术在VR/AR中的应用,详细讲解了包括基于室内场景的光照估计算法、手势识别、SLAM等多项前沿技术。

专家简介:孟亚州海信电子信息集团研发中心虚拟现实研发部,高级算法工程师,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图形渲染、Android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在研项目《基于室内场景的光照估计算法研究》、已完成项目《基于OpenGL的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研究》;作为核心开发人员完成小聚识图电视应用、VR图片播放器应用开发。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