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卢倩博士讲解无线局域网安全现状与安全威胁

上传时间 :2021-07-20    浏览次数 :    编辑 :古立荣

7月19日下午,卢倩博士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主题为“IEEE802.11无线局域网安全现状与安全威胁”的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副院长王国栋主持报告会,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卢倩首先简单介绍Wi-Fi网络的基本概念以及Wi-Fi网络的应用领域,包括:已成熟领域、正在发展领域和未来发展领域。随后,她通过讲述多个与无线网络安全相关的真实故事,向大家科普了世界著名黑客组织全球性的网络安全赛事等知识。基于上述介绍,卢倩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辨析了无线网络WLAN和Wi-Fi的不同点,简单介绍Wi-Fi网络的构成以及面临的各种安全威胁详细讲解了RAP的研究背景及意义和拒绝服务攻击的案例
    最后,卢倩以2001年中美黑客大战为结尾,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网络安全,主动掌握有关知识和技能。

 

专家简介卢倩,女,博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Wi-Fi无线网络安全、车联网安全。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