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本科生车珺撰写的论文被计算机科学与信息论顶级期刊接收

上传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    编辑 :

近日,由我院信息安全系副教授田呈亮指导,本科生车珺为第一作者、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的论文Algorithms for the Minimal Rational Fraction Representation of Sequences Revisited被计算机科学与信息论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接收。该文系统研究了给定序列的 2-adic复杂度问题,分别提出了目前最快的自适应与非自适应求解算法,改进了著名密码编码学家KlapperGoresky的结果。其成果被审稿专家评价为“The contributions of this paper to the reconstruction algorithms are pretty nice”“The results are very interes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IEEE TIT)期刊是中国计算学会(CCF)推荐的A类期刊,是国际公认的理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论领域的顶级期刊。许多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标志性成果曾在该期刊发表,例如计算机最高奖图灵奖得主DiffieHellman的划时代论文New directions in cryptography1997年于该期刊发表。

近年来,我院创新本科生培养模式,全面实行学业导师制,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了不少优秀成果。该成果的取得标志着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水平的新突破。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