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学子获第二届计算应用大奖赛决赛全国一等奖

上传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    编辑 :



近日,第二届“先导杯”计算应用大奖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由我院李强老师指导的研究生齐永孟、尚小敏和本科生刘文慧、王逸菲的作品《大规模并行水文模拟软件系统》在决赛答辩中凭借百万核86%的并行效率获得全国一等奖(自选应用赛道),李强老师作为两位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登台发表讲话。

据悉,“先导杯”计算应用大奖赛由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由李国杰院士和孙凝晖院士分别担任大赛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本次大会吸引了国内外共计1500余选手、1000余战队参赛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慕尼黑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浦发银行、滴滴、小米科技等企业。最终,51支战队会师决赛,在智能交通检测、量子计算、开放应用赛道等7大赛道展开最后角逐。大赛每个赛道设一、二、三等奖共计6个获奖名额依据选手线上成绩+线下答辩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名。最终经过激烈比拼与优秀的答辩表现我院团队喜获自选应用赛道全国一等奖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