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学子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上传时间 :2022-12-20    浏览次数 :    编辑 :陶晓赟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结果公布,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获铜奖1项,实现新的突破。

由计晓斐、陶晓赟、温丽、张志梅、李爱、杨熙鑫老师指导,张杰宁、季娜、王艺璇、毕润世、李坤璘、李姜楠、尤情、穆庆翔、滕洁、凌梦雨、杨景欣、王延隆、李绍新、李皓杰、李成欣团队的作品“‘骼’故鼎新——工人动作视觉感知技术的先行者”荣获国赛“高教主赛道”铜奖。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4月正式启动,由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08个。大赛克服疫情影响,在应对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实现了“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我校获国赛银奖2项、铜奖3项。

“骼”故鼎新——工人动作视觉感知技术的先行者,该项目是基于自发研制的人体骨骼识别深度学习算法和工人工序动作序列识别深度学习算法的人体姿态智能感知类软件,可以实时分析监测精益管理人员在流水线作业中操作的规范性,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我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的培育,精心组织、群策群力、广泛发动。在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的指导下,团队全力以赴参加每一场指导打磨、每一次实战演练,收获了太多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感动,践行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竞赛育人目标。

下一步,我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结合,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