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上传时间 :2023-01-16    浏览次数 :    编辑 :陶晓赟

日前,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荣获一等奖1项。

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由陶晓赟、计晓斐老师指导,张杰宁负责,季娜、李坤璘、毕润世、李绍新团队的作品骼故鼎新——工人动作视觉感知技术的先行者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斩获新一代信息技术本科组一等奖。

骼故鼎新——工人动作视觉感知技术的先行者,该项目是基于自发研制的人体骨骼识别深度学习算法和工人工序动作序列识别深度学习算法的人体姿态智能感知类软件,可以实时分析监测精益管理人员在流水线作业中操作的规范性,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最高层次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比赛成绩是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的重要指标。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145所高校的22.7万个项目、43.9万名学生参赛。我院根据大赛规则,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发动,共18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同比增长两倍。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