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李琳老师获第十届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荣誉称号

上传时间 :2023-06-13    浏览次数 :    编辑 :茹俊丽

近日,青岛大学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届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的决定(青大教字〔2023〕22 号)。经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推荐、学校资格审核、评审委员会投票、网上公示、学校研究,共10名教师获得第十届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荣誉称号。

我院李琳老师被授予第十届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荣誉称号。

遵循教学规律,持续改革创新。李琳老师承担了《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网络原理课程设计》、《计算机系统基础》、《信号系统与数据通信》等多门课程的主讲工作,所教授课程已有13余次被评为A级优质课程,在2016年获得青岛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三等奖。并荣获青岛大学2019-2020年度教学能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第一届守望奖教奖学金教学能手,第二届守望奖教奖学金教研能手。

在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先后与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思途共享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千锋教育集团、南京优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将企业新技术、新课程、新理念与校内课程进行融合,重新构建课程的知识内容体系,以学生多元化能力培养为目标,以“学”为中心,实现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创新与改革。先后承担并负责了教育部“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项目、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省级重点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省级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等17项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荣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理论实践融合,深化实践创新。在课程教学同时,坚持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创新。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相长”的理念,负责“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等多项竞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指导百余名同学获得国家级奖项30项,省级奖项125项。为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基于竞赛训练项目以及校企合作平台,指导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2项、校级3项。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