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蓝桥杯网络安全春秋挑战赛全国选拔赛中获一等奖

上传时间 :2023-06-17    浏览次数 :    编辑 :咸鹤群

  2023616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网络安全春秋挑战赛全国选拔赛中落下帷幕。我院信息安全专业的张登攀获得一等奖,张豪杰获得二等奖,张耀祥商辰宇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届赛事是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在数字科技创新赛中首次举办的网络安全类比赛,旨在锻炼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实战能力,挖掘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人才。比赛设置数据分析、密码破解、逆向分析、漏洞挖掘分析、数据库安全、情报搜集六大场景,全面考察网络安全人才实践能力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的近800人参加了比赛,其中,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的80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

我院信息安全专业近年来注重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应用创新水平,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等多项学科竞赛获得了国家级奖项。此次获奖同学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