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术文化

我校计算机学科入围世界一流学科榜单

上传时间 :2023-10-31    浏览次数 :    编辑 :李京

近年来,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瞄准研究型学院建设目标,不断凝练优化学科方向,加强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近期,多个机构发布世界学科排名,青岛大学计算机相关学科均入围榜单,位次较去年有不同程度提升。

1027日,软科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青岛大学共25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总数并列全国第37位。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200强,世界排名101-150、中国排名35-45,位列山东高校第二位、山东省属高校第一位。

10月26日2024年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揭晓。青岛大学7个学科上榜其中计算机科学学科全球排名501-600,国内高校排名35-44

此前,根据科睿唯安9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2.88‰,国际排名第213位、国内排名第59位。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简称GRAS)覆盖55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2023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涵盖艺术与人文学、商业与经济学、临床与健康、计算机科学、教育学、工学、法学、生命科学、理学、心理学、社会科学等11个学科领域。学科排名采用与2024年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18项表现指标,并汇总了教学、研究环境、研究质量、产业、国际展望五个类别下的分数。2024年度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数据显示,中国内地87所高校共有499个学科入围榜单。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