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传时间 :2020-11-10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11月9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办。党委副书记周鹏,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国栋,中心组其他成员,院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主持学习会。

尹增刚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华社: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红旗文稿:“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14个关键词速读五中全会公报》《划重点!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条条与你相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等文章,并在学习过程中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和历史意义。

在交流发言中,尹增刚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尹增刚谈到,我国发展现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科技发展亟需自立自强,这为我们在接下来的“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走自主创新之路,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尹增刚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内容,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把学习和贯彻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后,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将圆满收官,“十四五”会更加辉煌》等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理论文章。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