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电影《1921》

上传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    编辑 :



7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观看建党百年献礼片《1921》。

影片主要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齐聚上海。在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揭开了崭新实的篇章。

观影后,党支部成员都纷纷表示,影片中热血青年参加革命运动的源头和动力来自于思想,而思想的启蒙依赖于教育。因此,作为教育工作者,必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