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21-09-24    浏览次数 :    编辑 :赵爱特




9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参观,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一战的历史,感受当时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的决心和勇气,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内,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整体造型宛如和平鸽。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拥有自青岛建置主权回归期间的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藏品1800多件。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运用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辅以场景复原、多媒体展示等技术,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历程。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来到一战博物馆展厅,参观了解了自十九世纪中叶到二十世纪初关于青岛的记忆,随后,党员们观看了德日列强用山炮台进行海战的影片,参观了山炮台遗址,山炮台侵华德军1899年所建。由南、北炮台和德军“青岛要塞”地下中心指挥部所组成,是侵青德军的九大永久性炮台之一,是军事总指挥部所在地,曾被德军诩之为“青岛炮台之最重要者”。该指挥部总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50余个厅、室,大部呈三层立体结构,局部五层。顶部装有铸铁旋转望塔,可全面观测掌握进出胶州湾入海口的舰船情况。

参观一战博物馆,大家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通过回顾一战和中国人民为了领土完整、民族独立的而抗争的这段历史,深感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应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学习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努力完善自我,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