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建思政

我院参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上传时间 :2022-10-07    浏览次数 :    编辑 :周鹤轩

10月6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博知楼510会议室集体收看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线上直播,开展线下交流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院党委书记潘秋鸿,党委组织员毕叶、杨立华,党委副书记周鹏,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国栋,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学系(中心)主任等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联组学习会。


潘秋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回答时代课题,并与时俱进地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体现时代性、应变性、实践性的要求和特点。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推进创新实践、推动创新发展,改革完善学院各项制度,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

在交流研讨中,毕叶表示,胡金焱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系统全面、条理清晰、数据详实、图文并茂,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在科研教学工作中,要立足自身专业,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通过数据、图表等符合学生思维认知特点的形式,开展课程思政教育。

周鹏结合学习材料,围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作交流发言。他谈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驱动,优化办学结构,拓宽发展路径,实现学科实力、学术力量、师资水平等方面的新突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将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师生安全教育等工作贯穿于学院工作全过程;必须重视校内校外双循环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让实验室建在企业一线,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王国栋也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毫不动摇的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厚植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关心关切师生诉求,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要强化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相关学习资料。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