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阳光使者”培训大会

上传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    编辑 :张君茹 主父兴舒



12月17日晚,我院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办“阳光使者”培训大会。心理健康与研究中心主任米振宏,学院副院长王国栋物联网工程系教师纪俊创业团队的联合创始人余滨、王舒,研究生导师代表赵希梅,院学工办主任姜彬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上,王国栋首先为米振宏颁发我院“阳光使者”指导老师及德育导师聘书。米振宏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心理委员》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她从心理委员的责任与工作初衷出发建议担任心理委员的同学一定要学会尊重,学会倾听,充满耐心。她指出心理委员拥有“四心”至关重要,即:探索自我能知心、和谐人际得欢心、热心服务讲爱心、善于助人要全心等。

王国栋在发言中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大学期间对人生发展会起到至关重要地影响,他向心理委员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心理知识的学习,二是要重视对心理健康常识的宣传普及,三是要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

余滨向到场师生介绍和展示了将在我院推广应用的心理测评一体机。心理测评一体机由我院纪俊老师团队研发设计,该团队研发的心理评测系统已经投入我国多家顶级三甲医院、世界500强企业等地方使用,该一体机便于同学们进行心理自测,充分了解自我心理状况,并给出在学习、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指导建议

大会还为“云端同行,共话心语”心理主题班会获奖班级颁发了奖品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