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研究生“交叉学科”学术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20-12-23    浏览次数 :    编辑 :刘文涛 郝亚丽



12月22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生会协办的研究生“交叉学科”学术交流会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行。

会上,来自三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们分享各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内容以及探讨学科交叉的可行性。

我院研究生代表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背景概况、发展历史,在无人机、机器人、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具体应用,以及未来深度发展的方向。

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围绕压电结构电弹性方面的理论分析及数据变化等知识进行了分享,其研究首次尝试将广义有限差分法推广到压电问题的机电耦合方程的数值求解,其算法实现了又快又准的创新突破。

机电工程学院就电动汽车的能量管理、动力研究及如何让电机在电车上运行的效率更高、结构更稳等方向进行了交流。通过真实路况数据验证了此设计兼具较好的节能效果、稳定性与经济性。

数学、机械和计算机一直以来都是三个密不可分的专业,分别对应理论、控制、应用三个不同的领域。通过彼此交流,了解不同的研究内容,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性,为合作发展增添了更多可能性。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