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市立医院王克主任来我院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上传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    编辑 :古立荣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院特邀青岛市市立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心身疾病科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婚姻家庭治疗师——王克主任针对大学生的心理服务需求,开展主题为“心理测评意义与学生自我心理健康管理科普”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周鹏,物联网工程系纪俊老师创业团队的联合创始人于滨,2020级辅导员夏爽,青岛大学心理协会主席刘在创,青岛大学心理协会各部门负责人,院心理委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周鹏为王克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我院“阳光使者”指导老师及德育导师。

讲座中,王克从相关心理知识介绍、心理测评内容简介以及在线心理测评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王克科普了真正意义上的健康及健康的七大标准,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结合实例提醒我们要了解悦纳自我、善于与他人相处、正视接受现实、热爱生活与工作、保持心境良好与人格完整和谐。接着阐述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来源,提醒到心理压力会导致我们产生心理冲突,若我们无法正确处理便进一步转化为心理问题。王克希望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并不在我们的想象中,只有在我们不断努力进取的过程中才能显现出来,我们也许需要长达一辈子的时间来探索生命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时刻保持努力,不断追寻。

王克还介绍了改变自己心理状态的几个步骤。她建议大学生要多做尝试,不害怕犯错,可以通过不断的探索来找到人生的意义,当我们正确认识自己之后,进一步要做到悦纳欣赏自己,探索挖掘自己的未知潜能。

对于心理测评,王克提醒到:要正视自己的心理测评结果,答案没有对错之分,要根据个人情况如实填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得出更贴切的结果。

于滨主持在场学生进行在线心理测评,并向大家分享了实时测评数据,给予了相关建议。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