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夏东伟校长参加2018级图灵创新实验班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    编辑 :文/董汶其 图/许筱童 杨伦



6月17日下午,夏东伟校长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参加了我院2018级图灵创新实验班主题班会,与同学们围绕“服务与奉献精神、合作与创新思维、理想与梦想追求”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院党委书记尹增刚、院长郭振波、2018级辅导员姜彬、班主任李琳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科员叶超参加班会,党委副书记周鹏主持班会。



图灵创新实验班班长梅杰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创新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建活动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创新实验班取得的各项成绩;曹阳、赵新鹏、王文涵三位同学围绕自己在学习、竞赛、科研、社会服务、公益活动等方面的经历和收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姜旭阳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向校长赠送了班级纪念册和学院文创产品。

夏东伟对同学们取得的各项卓越进步和班级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为其精心准备的班级纪念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同学们的分享和成绩充分体现了图灵创新实验班团结奋进、创新卓越的良好氛围,体现了同学们的勤恳努力和不懈进取,体现了老师们为班级发展和同学进步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夏东伟指出,朝气与活力是青春的标志,创新也是青春的标志;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要努力成为优秀的创新者、卓越的奋斗者。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敢于质疑,在创新活力最充沛的大学时代,以科学精神为引领,勇于突破自我局限、勇于攀登学术前沿;二是要善于合作,通过合作将团队成员打造得一个比一个更棒,培育和锻造具有默契合作精神的优秀创新团队;三是要体魄健康,加强体育锻炼,磨砺坚强意志,保持身心健康,为建设祖国健康快乐工作;四是要坚守理想和梦想,坚定信念筑梦,持之以恒逐梦,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

夏东伟寄语同学们充满理想、朝气蓬勃,既学好专业知识,又充分而深刻地理解人类文明,成为学院的骄傲、同学的榜样,通过努力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班会后,夏东伟校长以《学党史 知校情 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同学上了党课。院党委组织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系(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院机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党课学习。

2018级图灵创新实验班是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基础重点打造的计算机类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致力于培养有高尚品格、有健康体魄、有创新意识、有专业素养的“四有”计算机类精英人才。实验班目前有28名同学在学,另有两名同学出国留学。他们潜心研思、全面发展、争先创优、成绩突出,参与37项大创项目,至今共获得36人次学科竞赛国家级奖励、76人次省级奖励。辅导员姜彬老师是2020年度青岛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年度十佳),班主任李琳老师是青岛大学第五届十佳班主任,团支书王文涵同学获评2020年度十佳优秀学生干部,赵浩然等15名同学获评“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董汶其等18名同学获评“优秀团员”荣誉称号;班级团支部获评2020年度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班级获评2020年度十佳先进班集体、被推荐为省级优秀班集体。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