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学院举办第80期“点亮未来”心理读书会

上传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    编辑 :姜彬



5月7日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举办第80期“点亮未来”心理读书会,院党委副书记周鹏、姜彬老师、赵希梅老师出席本次读书会,部分读书会成员参加心理信息员及全体学生线上参与

周鹏对读书会的第80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读书会从生根发芽到枝繁叶茂,已成为学院的独特品牌,为每一位参与的同学带来了积极影响。他谈到,我们需要通过读书来寻找有关生活的答案,每当困惑、精神疲惫、没有前行力量时,可以通过读书来放松身心,读书是心灵的“躺平”而不是生活的“躺平”,是协助我们思考人生的一种途径。

赵希梅、姜彬以黑箱理论与读书《积极心理学——一门让你更快乐的学问》为题,传递读书改变思维方式的理念,鼓励同学们,收获新的生活方式。

崔致辉、王逸菲张慧芳郭鹏分享了《诗词歌赋》《西线无战事》书缘》《平凡的世界传递好书带给自己的精神力量,建议同学们主动找寻自己和书籍的缘分,让读书与生活相互成就

本期读书会在同学们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让我们一起微笑着迎接下一次相遇,同书籍一起点亮未来,探索远方。

据了解,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依托点亮未来工作室,以心理团体辅导为基石,以读书为载体,原创读书模板、自助探索模板、自助开维模板等自我提升工具,自2019年11月23日开展读书会以来,共开展80期,参与人次达800余人,并借助寒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积极输出,带动同学们奔赴家乡,开展40余期读书会、1期儿童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2期企业共读读书会,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全民阅读,提升了大学生心理素质,被同学们赞誉为一个有爱的集体、非常像大学的地方。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