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上传时间 :2023-04-13    浏览次数 :    编辑 :刘鹏伟

4月12日,我院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潘秋鸿,院长郭振波,院党委副书记周鹏,各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班舍长参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辛克恒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在课程学习、实习实训、就业意愿、简历制作、面试签约、技能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潘秋鸿指出,宿舍作为班级工作的第一线,舍长在宿舍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就业阶段也要引领宿舍成员积极就业。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她强调,一要正确对待就业数据,用就业数据来指导自己的求职过程。二要正确看待自己的成长路径,结合“五成”教育,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中锻炼自己。三要正确对待父母期望,体谅理解父母,主动分担家庭责任。四要正确对待学校提供的就业平台,利用好就业资源,抢抓机遇积极就业。五要正确对待就业期望值,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六要主动求助和沟通,及时向学院反馈求职中遇到问题和困难。

郭振波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自觉,要正确对待升学和就业,增强就业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二是自知,要认清自己,早定位早谋划,先就业后择业。三是自信,在求职中要增强自信心,力争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周鹏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他鼓励毕业生,一是树立积极就业心态,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二是正确认清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三是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搜集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

通过本次毕业生座谈会,学院深入了解了学生就业意愿、需求和困难,为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疏导毕业生就业困惑提供了方案,激励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