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举行“春联送福,喜结迎祥”主题活动

上传时间 :2023-12-31    浏览次数 :    编辑 :王恩淏

新年将至,万象更新,千帆过尽,向新而行。1227日,我研究生会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于博知楼510会议室举办“春联送福,喜结迎祥”主题活动,3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冯艺涵为大家讲解了春联与中国结的制作技巧、历史渊源、文学形式、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及其所寄托的中国人民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在学习制作知识后,师生们或临摹传世经典,复写古圣先贤传誉至今的丰碑佳作;或肆意泼墨创作,描绘出心中那独一无二的苍劲磅礴;或融汇现代元素,为自己的作品增添了几分俏皮可爱。

 

大家将美好的祝福及对新一年的期许与展望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中,大功告成后互相展示、欣赏彼此的作品,喜悦洋溢在笑颜之间。真情祝福“结”不散、“联”长存 。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