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团工作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联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考研复试就业指导会

上传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    编辑 :冯秋荣

为进一步加强精准指导,提升2024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竞争力,319日上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联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考研复试就业指导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孙仁诚、教师代表杨环主讲,系党支部书记魏伟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爽及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同学参加。

孙仁诚老师用思维导图的方式,从复试要点、调剂、就业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他分享到,导师的关注重点不是知识,而是学生的能力和素质,比如独立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生日常爱好、思想是否积极向上等方面。在前期准备和复试注意事项方面,他强调,学生要了解基础知识,面试时面对老师,会的问题答准要点,适当展开;不会的问题引申讨论相关问题,从中体现出自己的能力。同时,调剂信息获取也很重要。他建议同学们不论是调剂还是就业都要多方面考虑,要多浏览信息并进行分析。

杨环老师结合实例从准备材料、联系导师、面试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指导。

她提出,报考学校要求的审核材料、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获奖证书是必备材料。围绕个人简历以及面试注意事项,杨环老师进行了重点分享。她提出:个人信息要完善,项目经历体现专业或科研素质,荣誉奖项要描述准确、规范,自我评价或者未来规划要简洁、重点突出。她强调,面试要体现专业素养,做好简历、ppt,格式规范、内容全面、展示简洁、表达重点突出,语言专业化;对照简历突出专业内容,复习专业课知识时要注重常见基础问题,在有限的面试时间要合理利用时间,展示自己的优点和能力。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