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粮食安全”主题党课

上传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    编辑 :李坤熹

11月16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博知楼510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粮食安全”,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刘天琪讲解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部分。以中共十二大到中共二十大为时间线,带领大家学习了粮食安全发展的历程;通过视频的形式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当前国际、国内粮食面临的安全问题;通过数据对比,讲解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侯文凯从稳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创新完善粮食市场体系、健全完善国家宏观调控、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全面建立粮食科技创新体系、着力强化依法管理合规经营七个方面讲解了“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部分;通过视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不断提高粮食保障能力,增进民生福祉。

柴光钦从粮食产量稳步增长、谷物供应基本自给、粮食储备能力显著增强、居民健康营养状况明显改善、贫困人口吃饭问题有效解决五个方面讲解了“中国粮食安全成就”部分;通过列举数据展示我国自上世纪以来取得的有关粮食安全方面的成就,实现了由“吃不饱”到“吃得饱”再到“吃得好”的历史性转变。

李坤熹讲解了“国际粮食安全拉响警报”部分。通过列举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全球武装冲突和暴力事件三个因素,讲解了当前国际粮食安全局势;以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在当前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国粮仓根基稳固。

董洋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中的大食物观”部分。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粮食安全提出的更高要求,对“大食物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以视频的形式和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把住我国粮食安全主动权的战略部署。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