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

我院开展2022级学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入党启蒙教育

上传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    编辑 :陶晓赟

11月24日,我院在金家岭校区西院2教107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心驻信仰,做有为青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及入党启蒙教育。院党委书记潘秋鸿主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陶晓赟主持,2022级本科生参加。

  潘秋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潘秋鸿指出,新时代的10年,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她详细讲解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10年间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4个方面的里程碑意义。

  潘秋鸿生动地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念,“燃灯校长”张桂梅、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等党的二十大的青年代表的感人事迹。她强调,当代大学生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陶晓赟从端正入党动机、发展党员的流程、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思想汇报撰写要求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她谈到,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要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地以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要愿意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