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智能科学与技术(080907T)专业简介

上传时间 :2023-03-02    浏览次数 :    编辑 :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爱国进取,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智能计算机系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与工程方法,能够从事智能系统体系架构及其应用层相关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维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有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与结构、计算机操作系统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库原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智能机器人综合实践等课程。本专业采用“赛教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覆盖率达到90%,每年均能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以上的奖项。

就业方向:本专业突出新工科学科交叉特色,设有嵌入式移动计算、模式识别与机器感知、智能机器人和智能信息处理方向,毕业生可在信息产业、电子政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国防等领域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以及管理、维护工作。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