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软件工程(080902)专业简介

上传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    编辑 :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有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数学与自然科学知识基础,掌握软件工程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和基本工程素养,能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分析、设计与实现等工作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专业毕业生适合从事软件工程相关的研究、设计、开发、维护、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或攻读软件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或从事软件工程及相关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编译原理、离散数学、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人工智能与应用、机器学习等。

就业方向:到软件企业、互联网企业、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等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架构、软件集成与应用、数据分析、运维与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