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学生科技竞赛获奖情况

上传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    编辑 :

1.2017年1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在刘遵仁副教授的指导下,网络工程系秦旭同学,信息安全系路宏琳同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翟晓琳同学获得了Honorable Mention(国际二等奖)的佳绩,实现了我院在此项赛事的一大突破。

2.2017年4月,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决赛,我校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11名)和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联合派出30名学生组成的三支联队进入决赛,最终荣获全国高校银奖的优异成绩。另外,在华东赛区中,由李建波教授指导的团队荣获团队一等奖。

3.2017年4月,第十五届“挑战杯”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院作品获评青岛大学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4.2017年5月,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鲍建竹等20位同学获得山东省一等奖,秦旭等19位同学获二等奖,江南飞等21位同学获三等奖,24位同学进入全国总决赛。

刘新宇、张嘉明、董世鹏3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刘征宇等12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翟龙涛等8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刘潼荣获全国优秀奖。

5.2017年5月,“浪潮杯”山东省第八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杜祥军实验师指导的我院和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ACM集训队经过奋力拼搏,取得了1项金奖、6项银奖的好成绩。(注:我院学生获奖为:1项金奖、2项银奖)。

6.2017年5月,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由张维忠教授指导,研究生武孝勇、费惠等和本科生王涛组成的团队的“基于深度相机的智能公交客流大数据采集系统”项目获大赛二等奖;阎和东等六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的“智能量衣师——基于深度相机的智能三维人体测量系统”项目获大赛二等奖。

7.2017年5月,青岛大学第一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由我院张维忠教授指导的《基于深度图像的公交客流智能计数系统》项目和《基于深度图像的智能三维人体测量》项目分别荣获大赛金奖、银奖。

8.2017年5月,Imagine Cup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由张维忠教授指导,研究生武孝勇、费惠和本科生王涛组成的Point~Cloud(点~云)团队的“基于深度相机的智能公交客流大数据采集系统”项目获大赛三等奖。

9.2017年6月,第五届青岛大学数学建模竞赛,2015级闫鑫田、赵灵童、肖圆融和吕浙青分别获校级三等奖。

10.2017年7月,第十二届“思科网院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由李琳讲师带队的16级网络工程专业张薇同学取得了ITE赛项全国比赛本科组一等奖,16级网络工程专业王晓涵同学、王洪磊同学取得了全国比赛本科组二等奖,16级网络工程专业王钰同学、侯英杰同学取得了全国比赛本科组三等奖。在CCENT赛项中,15级网络工程专业朱章驰同学、张运栋同学取得了全国比赛本科组三等奖。

11.2017年9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由李琳讲师指导的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郑象帅、向仁航、孔坤3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另有14级孙钰斐、冯会伟、高伟伟三名同学获得了华东赛区比赛三等奖,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郑象帅、孔坤、向仁航同学获得了赛区比赛二等奖。

12.2017年9月,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的第六届“蓝盾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山东大学举行。由咸鹤群副教授带队的14级信息安全专业刘存展、16级网络工程专业王晓涵和16级信息安全专业邱树浩3名同学荣获团体三等奖。

13.2017年9月,“建行杯”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孙贺同学荣获团体三等奖。

14.2017年10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2016级孙雨田、仉鹏获全国二等奖,2016级赵文慧、徐浩然、马明灿和赵文分别获全国三等奖。同时获山东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15.2017年11月,“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由鲁秀青讲师带队的15级信息安全专业侯文洋、16级网络工程专业王晓涵、16级信息安全专业邱树浩同学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16.2017年11月,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由杜祥军实验师带队的刘征宇、江南飞、刘新宇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奋力拼搏取得了银奖。

在本届竞赛已经闭幕的沈阳站比赛中,谭昊获得铜奖;西安站比赛中,杨程博获得银奖,刘征宇、江南飞、刘新宇、包世龙获得铜奖;青岛站比赛中,杨程博、包世龙分别获得银奖。

17.2017年11月,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张维忠教授指导的本科生2015级王涛、贾世顺、吕浙青及2016级朱云鹏、薛传雨组成的Point~Cloud(点~云)团队的“基于互联网+的实时、精准公交客流服务平台”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