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信息工程学院标志性技术成果

上传时间 :2012-09-17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一、数据仓库系统

该项目是青岛市1999年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针对不同企业、商业及政府部门在不同系统平台和异构数据库中积累的大量数据,研制成功对这些数据进行综合管理、分析的数据仓库平台及系列软件工具,可对大量数据进行清洗、转换、挖掘、分析等处理。项目于2000年初完成最初版本并推向市场,同年通过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迄今为止已获经济效益1627万元。该成果先后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二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在多个企业、商业和政府部门推广使用,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二、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分布式无纸化考试系统

该项目完成于2000年底,2次列为青岛市电子倍增计划,得到青岛大学、山东省教委教学研究计划资助。研制成功基于Novell网络和Windows NT网络的分布式无纸化考试系统2个版本,实现了包括报名、题库建设与管理、试题生成、自动阅卷、成绩管理、合格证打印等功能。2次通过青岛市科委组织的专家鉴定,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已在省内外多所高校和青岛市大范围推广使用,统计人次超过10万,社会效益显著。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