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教职工党员代表赴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开展现场教学

上传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11月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名教职工党员代表在党委组织员武绍学和院党委副书记周鹏的带领下,来到青岛一战遗址公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重温近代中国和青岛发展历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位于京山路26号,主要包含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观景平台等参观区。大家首先参观了一战遗址博物馆,该博物馆拥有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期间的各类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1800多件藏品,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运用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化布展方式,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

接下来参观的青岛山炮台遗址即德军俾斯麦南炮台旧址,该炮台采用开挖回填方式修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三层立体结构。其掩蔽部内,发电机房、锅炉房、弹药库、测绘室、蓄水池、旋转瞭望塔等设施一应俱全。青岛山炮台在“日德青岛之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是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

参观结束后,周鹏和党员代表们现场交流了学习体会,周鹏表示,参观一战遗址公园大家对青岛的百年沧桑、对祖国百年屈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广大党员不忘国耻、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创优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