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小走廊 大用途——学院精心打造走廊文化空间

上传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学院文化走廊一角。

 

 

“在这里坐着读书感觉太好了!我们特别需要这样的学习区。”正在准备考研的外语学院法语系2016级学生安兴炜说。

“特别喜欢学院打造的这条文化走廊,墙壁上有提醒我们不要虚度人生的句子,走廊上的原木桌椅也舒适耐看,感觉像在咖啡馆里。”当问及对学院刚刚打造的走廊文化区怎样评价时,物联网工程系2017级学生冯庆巍表达了自己实实在在的喜爱

开学个多月来,很多学生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精心打造的走廊文化空间打心眼儿里“点赞”。

一直以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驻地的博知楼4楼、5楼走廊以其安静的环境、良好的采光、浓浓的尚学氛围吸引着各学院的学生前来自习。他们自带小板凳,把走廊上的暖气片当做书桌,博知楼走廊随处可见学子们刻苦学习的身影。

同学们勤奋学习的精神和对改善走廊学习条件的渴望深深地打动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的心。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决心满足同学们这份长久以来的心愿。从暑假开始,对博知楼4楼、5楼进行空间设计研究,结合学院办学理念、院训院风的论证,完成了学院文化墙和走廊文化设计方案。进入10月份,博知楼4楼5楼的楼梯间和走廊面貌焕然一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等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青年学子的寄语和“明德、求真、鼎新”的院训、“和衷共济、砥砺图强”的院风在楼梯间墙壁上引人注目;走廊墙壁也挂上了“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等精选的励志劝学名言警句;更令同学们惊喜的是,18套原木制作的桌椅带着淡淡的木香沿着走廊摆放齐整,阳光透过窗户投射到书桌和板凳上,既贴心又温馨,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纷纷来此长驻学习,蔚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为助力学生成长和学者发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院还新建了1个特聘教授工作室、1个青年卓越人才工作室改造4间研究生实验室、1间本科生创新实验室,从根本上改善了师生从事科研、创新竞赛的环境和条件。为推进“课堂革命”和研讨式教学,学院还投入近百万元资金打造了两间智慧教室,用信息化技术和装备助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同时,专门用于学生工作的“点亮未来”工作室也已于10月下旬建成投入使用。

目前,学院博逸楼5楼文化建设方案也在实施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将持续不断地改善办学条件和学生的成长环境,建立多向学习交流的公共空间,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

 

学院打造的智慧教室。

 

 

“点亮未来”工作室。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