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两个学科上榜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上传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10月30日,软科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的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入选,其中软件工程列省属高校第一、全国排名第50位,进入前3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国排名第104位,进入前37%。

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比去年新增3个学科。各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2019年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我校25个学科上榜,上榜数量位列全国第65位,其中10个学科列省属高校第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组成,这30余项指标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得分,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汇总得到学科点的总分。

近年来,院负责一体化建设的软件工程(博士授权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授权一级学科)、网络空间安全(硕士授权一级学科)3个一级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2018年,软件工程一级学科获得博士授权,2019年9月该学科3名博士研究生入列学院研究生队列,标志着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