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即知即改大力改善师生科研条件

上传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    编辑 :杨伦

巴基斯坦籍特聘教授曼祖尔.艾哈迈德博士和他的外籍研究生在工作室工作。

 

三位青年才俊在工作室中工作。

 

青年卓越人才工作室的研究生入驻新建设改造的实验室。

 

教学触控智慧屏、崭新的实验电脑和工作台、新铺设的防尘地板、窗明几净的实验室……经过一个月的建设与改造,学院博逸楼509、513实验室的面貌焕然一新。现在,一位外籍特聘教授、两位青年卓越人才已经带着他们的研究生入驻这里,在这两间工作室中开展他们的科研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在师生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确定了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内容涵盖了学院制度建设、思政工作、文化建设、办学资源整合、科研条件等几大方面。针对清单中列出的问题,学院党委要求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见成效”,坚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了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在科研条件方面,根据师生反映的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和团队科研设备配备不足,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实验室设备老旧等问题,学院下力气新建一个特聘教授工作室、一个青年卓越工作室,并为两间工作室配备了全新空调、办公家具、小型工作站、教学触摸智慧屏等,同时为外籍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组建科研团队,为团队研究生配置新电脑、新办公桌椅等,极大地改善了师生从事科研、创新的环境和条件。

除了新建特聘教授工作室和青年卓越工作室外,学院还改造了4个研究生实验室、一间本科生创新实验室,为这些实验室配置新工位、电脑、空调,并为具备设置条件的研究生实验室增设教学触摸智慧屏,增设书橱并批量配备专业书籍等。目前,学院对于师生科研环境的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学院巴基斯坦籍特聘教授曼祖尔.艾哈迈德博士已经带着他的两位外籍研究生进入博逸楼513特聘教授工作室工作。他表示很喜欢学院建设的这间工作室,“良好的条件有助于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科研,我们能感受到学院对我们的关心与重视。”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