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我院整合优化实验教学资源与实验教学管理队伍

上传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    编辑 :杜祥军

11月7日下午,我院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开实验教学资源优化及实验教学管理队伍整合会议,院党委书记尹增刚、院长李建波、副院长王国栋出席会议,并与新调整组建的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座谈交流。

尹增刚分析了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竞争态势、学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举措,介绍了学校目前办学资源的整体情况,剖析了学院当前存在的实验室与实验教学资源分散、实验教师与实验教学管理队伍结构不合理等问题,通报了学院此次整合优化资源的思路与布局,并就新组建的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人员结构做了说明,提出了“夯实实验教学基础、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教研教改水平、突出竞赛创新特色、助力师生教研科研”和建成“高水平实验教学平台、高效能公共科研支撑平台”的建设要求。李建波围绕课程与教材建设、实验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实验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专兼职实验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改革、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组织与指导等方面,对新组建的实验教学中心的后续发展谈了思路、提了要求。

本次整合优化实验教学资源与实验教学管理队伍,是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推进“即知即改”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整合优化,实验教学中心所设实验室扩展至19间、办公及服务机房6间,师资队伍1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人;学院实验室资源进一步集中,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队伍更加完善。下一步,中心将遵循“实验室建设的规划者、实验教学与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的组织者、设备设施的管理者”的发展定位,继续统筹资源管理,持续加快成果创新,不断凝练特色优势,为申报建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