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以改促教”教学研讨会

上传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    编辑 :孙仁诚

 

      11月1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博知楼417召开“以改促教”教学研讨会。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任孙仁诚主持会议,刘遵仁、孙仁诚、贾世宇、周翔、王靖、马玉梅、杨环、吴舜尧、李强9位教师参加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刘遵仁介绍了自己参加西交利物浦大学教研学习的情况,概述了西利物浦大学的教学特点以及与国内高校的差别,并表示要在下次教研活动中以报告的形式与大家进一步分享。

周翔与大家分享了《离散数学》“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教学改革项目的实施情况详细报告了借助“雨课堂”实施教学改革的过程,从课前预习布置,课上互动提问,课后弹性作业布置等教学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周的报告引起了大家对“雨课堂”功能热烈讨论,总结了“雨课堂”软件的优缺点,分析了该软件在教学活动中的适用环节。

孙仁诚分享了《大数据分析方法》课程教学改革的实施情况。从课程特点分析入手,阐述了改革后的课程目标与课程内容。从理论课堂、日常课下、实验课堂三个方面,教师、学生两个维度详细报告了课程组织与实施过程,并给出了日常考核的实施办法。大家就考核中的分组评价如何给定个人成绩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吴舜尧分享了南京大学教师一些做法,周翔、王靖、杨环、马玉梅、李强等也分享了相关的做法,并对目前的方法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认为南京大学教师的做法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可在后续的课程中适当采用。

最后,大家讨论了各自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讨论了过程性考核应该如何实施的问题。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建议能够尽快实施真实有效的助教制度,以提升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