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学院召开院企“双百”基地签约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座谈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    编辑 :王晓琦

 

5月1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企“双百”基地签约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座谈交流会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青岛海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对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院党委书记潘秋鸿、院长郭振波以及全员辅导员参会。院党委副书记周鹏主持座谈会。

 

会上,郭振波代表学院对到访的四家企业对接代表表示欢迎,并从教学机构与本科专业、一级学科与学科发展、科研与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教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就2022届学院本硕毕业生基本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院企“双百”基地是加强院企合作,助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依托,要善于总结经验,夯实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成效。

随后,院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岛海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总监徐辉从企业发展历史、技术人员构成、薪资待遇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招聘优势;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校企负责人周强结合以“自我管理”为特色的企业文化,突出介绍了公司轻松的工作环境和新颖的考核方式;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赵顺夕、丁若琪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亲身体验,表达了公司广聚技术人才、重视人才培养和发展潜力的包容性特点;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南航、研发部长赵崇围绕制造业行业特点,融合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潜力,详细分析了公司员工不俗的进步空间优势。

 

潘秋鸿结合与会对接代表的交流内容以及2022届毕业生特点,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充分加强毕业年级和准毕业年级之间的传帮带作用,贴近学生求职需求,提高就业岗位推荐的精准性;二是进一步发挥秋季招聘关键时期的优势,做到就业工作前置进行,引导毕业生“早谋划,早行动”。

 

 

 

最后,院企双方签署《青岛大学“双百”基地合作协议》,依靠平台优势,持续优化就业促进工作方法,推进学院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