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主页 加入收藏 旧版回顾
学院信息

校长夏东伟参加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    编辑 :徐瑶 姜彬



5月31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参加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潘秋鸿、院长郭振波、组织员毕叶、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潘秋鸿主持党日活动。

师鹏程同学以《讲好脱贫故事,传承攻坚精神》为党课主题,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小娟的先进事迹;辛璇同学以《红船精神,世代相传》为党课主题,讲述了红船精神的诞生、内涵和传承,分享了我校复杂性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张嗣瀛院士的感人事迹;张杰宁同学以《传递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做了读书分享。

夏东伟充分肯定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同学们的党课展示和读书分享给予高度评价,并逐一作了点评。他说,同学们的党课选题非常好,体现了同学们的学习和思考。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学校发展历程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夏东伟指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彻底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问题,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了实处。他指出,脱贫攻坚战里也不乏青大人的身影,优秀校友梁楠郁扎根边疆,无私奉献;青大的帮扶工作也在积极开展,并延伸到了新疆、云南、海南、贵州等地区。

夏东伟指出,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力量,值得我们汲取学习和传承发扬。只有奋斗,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改变未来。同学们要不怕困难,顽强奋斗,用努力与奋斗改变自己的未来。

夏东伟强调,读书是提升自己能力的捷径,是走向社会最重要的学习方式。当今社会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唯一的办法就是读书。知识改变命运,学习走向未来,同学们要通过读书,掌握知识技能,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